康州小學28死槍擊案 美議員建議封殺《俠盜獵車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三毀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州20歲年輕槍手藍札(Adam Lanza)殺母後再至國小校園瘋狂掃射,造成28人死亡的慘劇。英國《太陽報》直指是因為藍札愛玩電玩《決勝時刻》,才會讓他性情大變,除此之外美國議員Joe Manchin更強力建議封殺《俠盜獵車手5》(GTA5),讓遊戲躺著也中槍。


▲如果玩不到GTA5,要記得謝謝Joe Manchin喔。(圖/翻攝網路)

除了《決勝時刻》遭點名外,外媒還點名了《真三國無雙》、《星際爭霸》和《質量效應》等遊戲。而Joe Manchin則是批評俠盜獵車手的遊戲說,「難道這樣的東西不應該好好調查一番,然後封殺掉嗎?」

諷刺的是,Joe Manchin曾坦承自己是個愛槍如命的獵人,還說自己跟NRA(美國槍支協會)是朋友,對於他們和他們的工作感到驕傲。外媒就批評,Joe Manchin不去禁槍支外流,反而要禁暴力遊戲,實在是不服邏輯。


▲點此看俠盜獵車手5預告。(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英國《太陽報》18日稱他們取得獨家資料,指藍札生前所居的地下室密閉無窗,四周貼滿了槍枝海報,且藍札相當熱衷如《決勝時刻》等暴力電玩,認為他是遊戲玩太多,喪失了對殺人的罪惡感,才釀起這樁悲劇。

電玩遊戲是否會刺激暴力犯罪?這點目前科學界尚無定論,但《太陽報》的報導無疑是給反電玩派份子一個最好的理由,應加強對販賣電玩遊戲的管制和內容限制。美國俄亥俄州大學11日曾公佈一項研究,每天玩20分鐘的高侵略性遊戲,持續3天就可能增加個性中的暴力因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