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蛇年賀卡 兒童畫作「小龍迎豐年」祝好采頭

▲馬總統伉儷的春節賀卡,取自郭忠霖小朋友的作品,童趣盎然。(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快要來臨了,總統府21日公布正副總統的春節賀卡,馬總統走的是童趣風,因應蛇年來到以「小龍」為主題,而副總統吳敦義則是以古典國畫賀歲。

►馬總統伉儷取菜頭的諧音「彩頭」,祝大家好彩頭。(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蛇年一般都稱為「小龍年」,馬總統伉儷的賀年卡就以「小龍迎豐年」為主題,採用「臺灣世界展望會」提供之兒童畫作,透過郭忠霖小朋友的作品,描繪一家六口拔蘿蔔的景況,象徵大豐收。在小朋友的畫作中,不只菜園裡面長滿大蘿蔔,連卡車也裝滿滿的。一家人合作、歡喜豐收的愉悅心情躍然紙上。蘿蔔又稱「菜頭」,與「彩頭」諧音,馬總統伉儷也在內頁衷心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博得「好彩頭」。

副總統吳敦義伉儷的賀年卡則取材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清朝郎世寧《海棠玉蘭圖》設計製作,以「海棠玉蘭花開迎新春,枝頭雀鳥雙棲來報喜」之意象,祝福國人平安順心、國運長春、幸福臺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