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殺手」自製滅蟑丸 每顆成本僅1元、期限達半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民眾對於蟑螂都避之唯恐不及,現在這個「小強」難題有解囉!雲林縣的林內鄉清潔隊使用洋蔥、奶粉等材料DIY製作環保滅蟑丸,不只效果很好,而且每顆成本大概只要1元;林內鄉公所除已在鄉內排水溝投藥,也把製作方法放上網路教導民眾。

▼不喜歡蟑螂嗎?那就試試DIY環保滅蟑丸吧!(圖/取自維基百科

各鄉鎮市公所目前都是用換保局給的環境用藥進行滅蟑、蚊,但因該藥為化學藥劑,有可能會汙染環境,所以林內鄉清潔隊長呂佩原參考台南某里長的作法,用洋蔥、硼砂、麵粉、奶粉和砂糖製成滅蟑丸,經過多次試驗成效良好,有效期更達半年之久,而且碰到水也不會減弱其效果。

在製作此滅蟑丸前,事先得準備洋蔥200克、硼砂250克、麵粉150克、奶粉25克,以及砂糖10克。製作步驟為1.用果汁機或是果泥磨板將洋蔥磨碎、2.將砂糖一大匙、奶粉二大匙、麵粉150克、硼砂250克混在一起並均勻攪拌、3.把磨碎的洋蔥擠掉一點水份之後,加進步驟2的材料拌均勻並揉成麵糰、4.把麵糰做成小圓餅狀,放在後紙板上陰乾,一星期後就可以使用。

上述的材料份量大約能做出50顆滅蟑丸,暫時用不到的先將其密封放在乾燥處,效果可以維持數個月都不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內鄉長邱世文也提醒,雖然自製滅蟑丸比市售的還要便宜跟安全,可是因為加入的硼砂具「胃毒性」不小心吃下肚後會產生化學特性變化,大量產生胃酸,所以存放時得特別注意,避免被小朋友和寵物誤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