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父親是舊識 安倍晉三派特使親筆信訪朴槿惠

▲安倍晉三派特使訪朴槿惠改善日韓關係。(圖/資料畫面/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大選結果出爐,朴槿惠確定入主青瓦台,而周邊國家紛紛開始有動作,據日本媒體報導,再度出任日本首相的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為了改善日韓關係,21日派遣特使帶著安倍親筆信訪南韓,並邀請朴槿惠進行高峰會談,希望利用新政權誕生的機會,修復惡化的日韓關係。

《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安倍早在2006年就任首相前就與朴槿惠吃過多次飯,另外安倍的親筆信內容提到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熙與他的父親安倍晉太郎交情很好,希望兩人也能建立起同樣的情誼,並期待能早日與朴槿惠見面,才能形成「兩國共同擁有戰略性利益」。

另外,日本島根縣從2005年起將2月22日定為「竹島之日」,每年都舉辦紀念活動,而自民黨在眾議院選舉時,為了訴求日本擁有竹島主權,在公約上記載將於2月22日由政府主辦竹島之日紀念活動。

為了不讓日韓關係持續緊繃,安倍已經讓步,並表示近期不在竹島舉辦活動,至於去年8月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竹島(韓稱獨島)一事,他表示,「那是日本民主黨政權外交敗北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