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國將購4艘「阿穆爾級1650型」潛艇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國武力愈來愈強大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俄羅斯《生意人報》報導,中國對俄羅斯最新式677E型「拉達」級第4代常規潛艇的出口型號,即1650型「阿穆爾」級感興趣。據了解,俄國防出口公司已經和中國簽訂聯合設計和建造4艘該型潛艇的框架合約(備忘錄),至於總金額20億美元的硬性合約,預計簽訂日期不會早於2015年,這意味著中國可能會在印度和委內瑞拉之前搶先得到該型潛艇。

◄俄羅斯第4代常規動力潛艇「阿穆爾-1650」。(圖/取自網路)

根據一名俄國防出口公司的消息人士透露,俄國防出口公司正在和中國談判聯合生產「阿穆爾-1650」型潛艇的相關事宜。今年8月底,雙方已經簽訂了框架合約(備忘錄),規定以「2+2」的形式為中國海軍聯合設計和建造4艘該型潛艇,其中2艘將在俄國建造,另外2艘則在中國建造。

另一名俄國消息人士則指出,這項潛艇合約對俄國來說極為重要,已經列在俄國總統責成與中國合作專案名單的首位。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雙方可能會在今年底前簽訂開展第一階段工作的補充協定。目前俄方製造工廠暫時尚未確定。

據了解,677型「拉達」級柴電潛艇由俄國聖彼德堡市「紅寶石」中央設計局研製,該型潛艇長66.8公尺,堅固艇體直徑7.1公尺,水面排水量1765噸,水下排水量2650噸,極限下潛深度300公尺,水下航速21節,續航力45天,水下最長停留時間25天(使用AIP裝置),配備「俱樂部-S」巡航導彈,以及各型魚雷和水雷(彈藥基數18枚),乘員3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