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豬手摟佛光山比丘尼 陸作家老愚:憂被看成「陸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音量的確是可以小一點(咳)

▲中國遊客喧嘩、不守秩序、亂丟垃圾,中國作家老愚臉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專欄作家「老愚」,日前和一批大陸官媒代表來台訪問7天後,於20日發表一篇文章,批評同行者大聲喧譁、騷擾女服務員和佛光山女法師,「我的臉卻是微微地漲紅了,因為人家會把我看成一夥:陸客。」

老愚在「台灣,被植入的那些風景」文章中提到,在台的一場晚宴中,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致詞時,某報官員的手機響了,卻大聲通話,讓侃侃而談的蔣受到影響,目光指向發出噪音的方位,還停頓了片刻,直到服務員走近勸阻,他才慢悠悠走出會場。

不只講電話大聲,老愚(右圖)也談到,陸客在故宮博物院參訪時「嘁嘁喳喳」,每個人都控制不住自己的發聲器,跟日本人整齊隊形相比,一定是扇形展開,甚至在禁止拍照處拍照被制止,還露出一副「被侵犯人權」的憤怒表情,且還硬要「從出口進、由進口出」,隨意亂丟煙蒂等。

老愚還指出,北京某報官僚在故宮時,一度伸手想去摟抱姣好的女服務員,「對方客氣地掰開了那隻自我感覺良好的爪子」,到了佛光山卻又再一次把手,伸向和藹可親的女法師,「人家似被蝎子蟄著了般跳開,眼裡寫滿了驚恐。」

種種的行徑,讓老愚忍不住感嘆,大陸某些人的品貌愈發清晰起來,「日薄西山的官媒從業者,在彬彬有禮的台灣同行面前,除了頑強地表現著自己所剩無幾的傲慢外,幾無任何尊嚴可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