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拒替成長率背書 被批自認「上帝」

我們想讓你知道…月光主委又要寫部落格了?

▲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曾因狂寫部落格,專文讚馬英九總統「不欺暗室、光風霽月」,被批不務正業、馬屁精。(圖/ETtoday/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明年經濟成長率若未達3.8%,經建會主委尹啟銘拒絕比照經濟部長凍結年終,還嗆立法院以後應要通過所有經建會預算和法案才公平,引來綠營立委不滿,輪番砲轟尹位居高位竟不願替經濟成長負責,只會開空頭支票,現在還高姿態要立院都聽他的,「你當你是上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0日審查102年度經建會預算,有立委提案,若明年經濟成長率未達3.8%,經建會正副主委年終獎金就要凍結。

聽到立委要凍結他的年終,尹啟銘立即回應:「這是把經建會首長和中華民國經濟成長率劃等號!」高喊不公平。

這一番言論引起在場立委的不滿,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質疑,尹啟銘對台灣經濟若有信心,多負點責任又何妨?陳明文進一步指出,股票上2萬點、馬總統的633,也都是尹啟銘的主張。

綠委翻舊帳,尹啟銘不甘勢弱回擊,強調股票上2萬點、633都有但書,若立院真要凍結他年終,那以後經建會提出的預算、法案都要通過,「這樣子才可以呀!」

尹啟銘擺出一副「大家都要聽我的」樣子,如替現場火爆氣氛火上加油,綠委要求他當場道歉,不然就拒審預算。在召委林滄敏協調下,尹啟銘坦承是自己說話太急,為失言致歉,但立委質疑他誠意不足,整整道歉3次才結束這場風波。

吵吵鬧鬧了大半天,最後經建會正副主委年終獎金還是被凍結,且經建會退休人員的年終慰問金和3節慰問金等逾千萬元預算也全數被刪除,全案送交院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