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溫差太大! 汽車開除霧線 後擋風玻璃竟碎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天氣日夜溫差大,不僅人受不了連車子玻璃都因此破裂。宜蘭有民眾把愛車開進停車場時,後擋風玻璃突然瞬間破裂。聲音之大,車主原以為有東西砸碎車窗玻璃。檢查才發現,可能是用除霧線除霧,外頭天氣太冷,熱漲冷縮下才導致車窗玻璃瞬間爆裂。

後擋玻璃碎裂成蜘蛛網狀,整片強化玻璃幾乎找不出完整的一塊,講起當時,突然轟的一聲爆炸巨響,後檔玻璃就應聲爆裂,駕駛仍然心有餘悸。李姓駕駛表示,玻璃爆掉,還以為有磚頭掉下來,下車查看,才發現沒有東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玻璃爆裂的當時,車外的氣溫只有13度,又下著毛毛細雨,因為後檔玻璃起霧,駕駛使用除霧線的功能,時間過久未解除,隔熱紙又包覆著玻璃,造成玻璃過熱膨脹,停車熄火後,突然急速降溫,才會造成車窗突然爆裂。

專家建議,因為現在的汽車玻璃比較薄,冷熱變化抗性較低,氣溫低的下雨天,如果車窗起霧,建議開啟空調就可以快速除霧,盡量避免使用除霧線除霧的功能,以免忘記解除,造成玻璃過熱,熱漲冷縮,突然莫名爆窗的情景又再度發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