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宣布2017年停止輸出女傭 民眾:不要緊,有台傭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國在覺醒,印度、印尼在崛起,泰國也加薪。那台灣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女傭將成絕響?印尼人力暨墾殖部長穆海明(Muhaimin Iskandar)表示,他們計畫在2017年前停止對外輸出女傭;目前大約有19萬名印尼勞工在台灣,對台灣雇主肯定會形成衝擊。

▼許多印尼女傭受到不公平待遇。(圖/翻攝自星洲日報)

由於開發中國家逐漸抬頭,基層勞工已經越來越難找;印尼各地大幅調漲2013年的基本薪資,調漲幅度高達40%。儘管許多產業大喊吃不消,但政策已經確定,只有能夠證明財務困難的公司可以稍微緩漲。

印尼人力暨墾殖部長穆海明說,他們目前已經停止輸出勞工到沙烏地阿拉伯,至馬來西亞的女傭數量也有所限制。但由於各國對印尼女傭的需求依舊強烈,穆海明說,停止輸出的動作會分階段進行。

由於印尼的崛起,自己國內對女傭的需求也日益增高,該國政府希望能將女傭留在國內工作。印尼科學院(Indonesian Institute of Sciences)學者里旺多(Riwanto Tirtosudarmo)歸納出在全球各地工作的印尼勞工處境,其中在台灣的印勞處境屬於「適中」,勝過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但是遜於日本與南韓。

里旺多說,印尼政府欠缺了全盤且明確的海外勞工政策,長期受制於民間仲介的勞工產業應該要受到規範,而這些海外勞工也是印尼國民,同樣應該受到國家的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