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醜陋雕塑出爐 湖北生命、章子怡出浴入列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命」總是一團亂?

▲這啥意境?湖北武漢的「生命」名列十大醜陋雕塑榜首。(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大陸「搜狐網」發起的「2012年十大醜陋雕塑評選」,經過3個多月網友票選,終於在19日選出「十大」,湖北武漢的「生命」雕塑抽象得厲害,以超過31萬的高票奪冠,之前熱門的重慶永州「美女入浴」(即「章子怡」出浴),曾躍居榜首,但因已經拆除,雖然仍列名十大,但沒能進前三名。

評選發起人高敬之前談及發起評選緣由,表示拙劣的雕塑「會永遠破壞整個環境」,而「相當一批這類雕塑,正迅速地在全國興建,破壞環境,損害國家的文化面貌,造成種種可怕的局面」、「遺憾的是拙劣醜陋的雕塑破壞城市環境的狀況並沒得到遏制,反而愈演愈烈。」有鑑於此,發起這次評選,希望從城市文化、視覺審美、公共空間角度出發,評出「2012全國十大醜陋雕塑」。

▼重慶永州「章子怡」半裸雕塑。(圖/取自網路)

由各地蒐集而來的59件雕塑,選出的「十大醜陋」依序是:
湖北武漢「生命」雕塑
重慶「記憶山城」吊腳樓
昆明「靈魂出竅」
昆明大觀園「裸女」
北京「望京新地標」
重慶永州「美女入浴」
廣西桂林「扶老」
鄭州中原福塔「小豬雕像」
西北政法大學圖書館前雕塑
江西贛州「十龍聚龜」

▼看影片/中國「2012年十大醜陋雕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