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業者推龍捲風式吸塵器 對付難纏毛髮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容易掉頭髮或家中有養寵物的人,「毛髮」一向是掃除的最大難題,尤其一般吸塵器的吸頭容易卡進大量毛髮,讓人還得花時間動手清理。因此,有家電業者利用「平行轉動」的概念推出「無纏結氣控毛刷吸頭」,將灰塵、毛髮旋轉成「球狀」後,再吸入集塵筒內,減輕使用者清掃時的麻煩。

▲遇到家中寵物容易掉毛的問題,主人常得費心多花時間打掃。(圖/記者洪菱鞠攝)

一般吸塵器的吸頭是以毛刷捲軸為中心「垂直」轉動,容易因毛髮打結纏繞卡在吸頭,造成打掃時的困擾。Dyson新品DC46則以「無纏結氣控毛刷吸頭」設計,藉由2個附有毛刷的圓盤齒輪,依地板方向平行且逆時鐘相互旋轉,把毛髮轉成「毛球」後,再吸進集塵筒,解決難纏的毛髮問題。

 

▲無纏結氣控毛刷吸頭(左圖)以平行轉動的毛刷圓盤設計,對付難纏的毛髮。雙層圓錐氣旋科技(右圖)則是甩出空氣中細微塵埃,讓打掃更乾淨。(圖/記者洪菱鞠攝)

此外,Dyson也表示,為了提高集塵效率,DC46採用雙層圓錐氣旋科技,由32個上下緊密排列組成的圓錐氣旋,製造出36萬G離心力,在「圓錐氣旋越多越小,圓錐內空氣流動的速度越快,離心力就越強」的原理下,將更多灰塵及細微過敏原,從空氣中被分離甩出,滿足使用者對居家環境一塵不染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