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罰」破生涯新高 哈登威力更甚老友杜蘭特

點評:大鬍子真的很能製造犯規!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20日主場對上費城七六人,休士頓火箭一哥「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單場站上罰球線18次,命中17球,雙雙寫下生涯新高紀錄。本季哈登從奧克拉荷馬雷霆板凳暴徒身份搖身一變成為火箭當家王牌,哈登的場均罰球次數更是直線飆升,本季24戰平均要站上罰球線「9.9次」,甚至勝過老隊友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的9.2次,排名全聯盟第二,僅次於洛杉磯湖人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

▲哈登本季站上罰球線的次數,高居全聯盟第二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登加入NBA四個球季以來,每年的場均罰球次數都呈「上升」狀態,連帶整體罰球命中率,也是每季開高攀升。本季來到火箭的前24戰,哈登在掌握球隊進攻開火權的情況下,每場的平均罰球次數更是來到9.9次,製造對手犯規站上罰球線的能力,甚至比老隊友「雷帝」杜蘭特的每場9.2次還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聯盟唯一一位站上罰球線次數比哈登還高的人物,則是湖人「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本季平均每場比賽他都要站上罰球線多達10.3次。

不過相較於哈登、杜蘭特等人站上罰球線「愜意取分」的態度,本季整體罰球命中率僅50.6%的霍華德站上罰球線,卻彷彿是最嚴峻的考驗,加上日前連續遭對手「駭獸」戰術對待,霍華德製造罰球的殺傷力,往往令教練與隊友都提心吊膽。

哈登在本季每場將近10次的罰球機會底下,罰球命中率還能高達86.6%,這也造就了他場均25.4分,高居聯盟第四的可怕成績,近幾戰大鬍子除了「獨善其身」之外,也越來越懂得分享手中的籃球,火箭的團隊進攻也有明顯進步,這絕對是球團所樂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