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輔會主委是誰? 行政院新聞稿誤植為「陳明真」

我們想讓你知道…發言人心中OS:當時真糗...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即將走入歷史的青輔會,主委陳以真20日赴行政院會報告「青年輔導工作的回顧與展望」,不過會後行政院在發布新聞稿時卻烏龍的把青輔會主委寫成「陳明真」。這也讓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記者會轉述行政院長陳冲裁示時,在唸了「陳明...」後發現錯誤,急忙改口「陳以真」。

▼行政院新聞稿將青輔會主委陳以真誤植為「陳明真」。(圖/記者周佩虹翻攝)

青輔會自民國55年1月28日成立至今,民國102年1月1日因應政府組織改造,將青年工作業務延伸擴散至教育部、經濟部、勞委會(勞動部),而陳以真上午報告後,陳冲在院會上肯定她的表現,從接任青輔會主委就清楚掌握狀況,在職期間任職也十分用心。

不過在會後記者會,當媒體拿到書面新聞稿時,卻意外發現「烏龍」,將陳以真的名字打成「陳明真」,行政院網站維護者發現後,立即更正;但糗的是,當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記者會上宣讀新聞稿時,也差點被誤導,還好當她念出「陳明…」立即發現有誤而改口。

除了這個小插曲外,行政院長陳冲對陳以真倒是十分肯定,他表示,青輔會自民國55年成立以來,專責處理青年事務,從早期協助海外學人與留學生回國服務、輔導青年創辦生產與工商事業,到近期辦理協助青年就業、 社會參與、志工服務及青年壯遊等多元化業務,提供跨時代及國際化的青年服務工作,各行各業有許多留學生人才當年都接受過青輔會的輔導,該會對於青年人才培育及國家產業發展的貢獻,值得肯定。

陳冲說,青年就業是政府長期關注的重點,雖然台灣青年失業率相較歐洲國家而言不算高,然而提供青年從校園到勞動市場的相關就業服務,讓青年發揮潛能、安居樂業,仍是政府的重要施政。

而「青輔會配合政府組織改造,大部分業務將移入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現行創業及就業輔導業務將分別移入經濟部、勞委會」,陳冲要求務必作好業務銜接工作,青年就業措施整合部分,也將由勞委會接續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