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簡訊手機就被監控?專家:太誇張

我們想讓你知道…呼,看來我上班偷看謎片的事老闆還不知道。

▲針對媒體報導有軟體靠一封簡訊就可監控手機,專家認為有點誇張。

記者鍾禎祥/台北報導

高雄許姓嫌犯引進號稱「世界第一間諜」的非法智慧手機監控軟體販賣,雖他19日被逮捕時聲稱,僅提供該軟體給民眾「抓姦」,但警方憂心有不肖之徒將之拿來用在其他不法途徑上,提醒智慧型手機用戶,若發現手機耗電量增加、記憶體異常、有不明軟體在執行,很有可能已被監聽。不過專家對此卻有不同看法。

據報導,許嫌被逮後於警方面前試用該軟體,他僅需寄1封簡訊即可駭入被害人手機,過程還不到1分鐘,讓在場員警看了也傻眼,直呼「根本是《全民公敵》手機版!」

但知名資安專家、吉瑞科技邱姓技術經理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指出,警方所提出的防護方法並不完全可行,「手機耗電量增加的原因很多。」而對媒體報導的「世界第一間諜」軟體,他也持半信半疑的態度。

邱經理認為,安裝防毒軟體仍是目前較有效的自我保護,但他也補充道,智慧型手機受限於記憶體和處理器效能,防毒軟體的病毒碼有限;加上Android底層設計關係,使即時監控的難度較高,因此,手機資訊風險較個人電腦來得大。

若報導中的軟體真那麼神通廣大,資安公司勢必會針對該軟體防範。就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邱經理提醒,使用者平時養成好習慣,不亂下載來路不明的APP,比依賴特定軟體防範更有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