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古墓發現神秘頭骨 酷似異形!

▲墨西哥古墓新發現的頭骨,外形跟電影《異形》裡的怪物十分相像!(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墨西哥考古學家日前在一座近千年的古墓裡,發現了一些細長的頭骨,外形酷似電影《異形》(Alien)裡的外星人頭骨。

報導說,這些頭骨雖然外形酷似電影中的外星人,但他們被證實是近千年前人類的頭骨。考古專家還表示,頭骨的奇怪形狀可能是由於當地捆綁頭部改變顱骨形狀的習俗造成的。

考古專家克莉絲蒂娜加西亞莫雷諾(Cristina Garcia Moreno)說:「這種細長的顱骨形狀,是當地用來區分社會階層。」

據悉,這次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的奧納瓦斯(Onavas)村附近,一共發掘25具屍骨,其中13具屍骨的顱骨變形,五具出現牙齒殘缺。莫雷諾說:「牙齒切割被看作是進入青春期的成年禮,五具屍骨的年齡都在12歲以上,證實了這一點。」

極為危險易致早逝

頭骨變形應該從嬰幼兒期開始,因為他們的頭骨可以很容易地成形。要達到營造的效果,頭骨上下都夾木板,一般在嬰兒一個月大左右的開始,然後夾了六個月。然而,這種方法是非常危險的。研究人員根據此次最新的發現認為,其實許多頭骨容的人亦因而早逝,就表明它是多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