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周刊/甜心女孩曾愷玹25歲買房 3年增值3成

甜心女孩曾愷玹25歲以每坪30萬元買下台北市文山區40餘坪房子,靠租金繳房貸,目前每坪已增值至40餘萬元,3年投報率高達33%。

文.洪佩玲 圖.曾愷玹提供

想要在眾多臉孔中脫穎而出,除了需要一點運氣外,也要有堅強的表演實力,否則很容易在汰換率極高的演藝圈消失。出道五年多的曾愷玹,幸運的一畢業就立即拍了周杰倫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並因此提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憑著姣好的外貌和認真的態度,讓她在演藝圈中格外引人注目,也擁有一大群忠實粉絲。

看準大陸市場前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美麗的外表是許多人對曾愷玹的第一印象,但積極投入的工作態度,加上親切隨和不驕縱的態度,更是許多粉絲及演藝前輩喜歡她的主要原因。「台灣演藝圈環境比大陸落後許多倍。」看準大陸前景,這幾年曾愷旋演藝重心開始轉移至大陸市場。

曾愷玹大學時因陪朋友去錄音室被發掘,拍了第一支「聯邦銀行」廣告後開始嶄露頭角,接著拍廣告、電影及連續劇,印象中一直以為曾愷玹就是那種走甜美路線的嬌嬌女,採訪中發現她是個率直、爽朗貼心帶點羞怯的陽光女孩。
工作多年,即使手邊小有積蓄,但她坦言因從小家庭教育關係,養成她保守投資屬性,大學畢業她送給自己第一張保單─儲蓄型保單,繳了五年後因有感投資報酬率不高而退保,改買基本保障型健康險。因從小看母親靠著房地產資金運用方式獲利不少,她立即仿效,現在的她習慣把錢定存或是投入房地產,高獲利的投資商品及股市她不敢接觸,進軍大陸房地產是她下一步計畫。

害羞女孩 誤打誤撞進入演藝圈

「從小開始我就不崇拜偶像,也沒有當藝人的想法。」從小個性內向,「小時候我跟陌生人講話都會哭耶!」自認個性慢熱不擅長人際關係的她,從沒做過明星夢,因學生時期陪朋友去錄音室而被製作人發掘,開始兼職當業餘model。

「我的表演潛能是靠後天激發,人就是要隨著生活及角色做改變,但開心生活做自己才重要。」曾愷玹表示,雖然進入演藝圈隱私難免被放大,一度讓她無法適應,但透過這個環境讓她重新認識自己,藉由不同的角色扮演有了很多難得的人生經驗。

生意媽媽養成務實理財觀

這幾年名氣伴隨著收入大幅增加,但並未改變曾愷玹的投資屬性,對此她認為或許受到母親的影響,讓她及家人都建立正面的理財觀。世新大學餐旅管理科系畢業的曾愷玹,從小跟在開餐廳的母親身邊,耳濡目染下對餐旅服務業有著濃厚興趣。常常遊走在服務生及櫃檯之間,也讓她從小就懂得學習察言觀色,價錢也算得更精,一般人聽數字不會特別留意,但是她真的有數字觀念,敏銳度也較高。

「錢得來不易!」曾愷玹語重心長的說道。雖然從小物質生活還算優渥,但她也曾看到母親為了生意虧損,資金周轉不靈而到處籌錢,讓她體會到錢得來不易。因平日總是忙著工作,加上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曾愷玹深知光環難長久的道理,體認到賺錢不容易,談起自己的理財經,言談之中總不經意透露她重視「實用」的務實個性。

從小看著母親有時面臨資金轉圜起伏不定的窘境,當時年紀還小的曾愷玹看在眼裡,對於投資屬性相對也漸漸偏向保守,她認為手邊大部分的資金要放在銀行。

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儲蓄型保單

大學畢業進入職場開始工作後,有一次到銀行,看見儲蓄型保單的廣告,曾愷玹為了強迫自己存錢,聽從理專建議為自己買了人生第一張儲蓄險保單,「當時就覺得它的利率比定存好,又有壽險保障,保單是投資與保障兼具,加上每個月存五萬元是我可以負擔的。」她認為安全又有附加價值的方式,如此可以讓自己的錢慢慢變大。

但繳了五年後,因發現投資報酬率與預期的有所落差,因此選擇退保,這幾年因工作重心漸漸轉移到大陸,她認為工作屬性的關係,還是要做好完整的保障規劃,媽媽改幫她規劃了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等保障型基本險種。

曾愷玹認為:「錢對我來說,是讓我有安全感,不一定要很多很多,像工作也不全然以賺錢為目的,要讓自己開心,同時也賺到錢,不然被錢牽制的生活就太辛苦了。」

「投資就應該在自己熟悉的項目,需要作足功課,否則不要輕易嘗試。」曾愷玹面對忙碌的工作,讓她無暇看盤觀看股市變化,因此,她寧可選擇現金落袋為安,伺機觀望房市趨勢,隨時準備進場,「因為金融產品風險比較大,我覺得房地產才能保值耶!」

租金繳房貸 隨景氣好轉增值

在投資這條路上,她傾向以保本、安全的方式理財,也領悟到投資賺錢絕對不能賭運氣,而是要靠自己認真做功課。進入演藝圈後,她賺來的錢都交給媽媽管理,還常與媽媽討論投資理財的方式,會進入房地產投資主要是受到母親的影響,中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從小到大看母親就喜歡到處看房及鑽研不動產,長期下來投資房地產獲利也不錯,讓她認為這是很好的投資工具,尤其對抗通膨,不動產就是最佳的保本投資。

因此曾愷玹和母親討論出自己的訴求點,由母親幫她物色合適物件。而因為工作的地緣關係,所以挑選房子時,她認為首先考量地段,以及周邊生活環境是否有增值空間。雖然工作地點都在市中心,但因為從小住在吵雜的東區,加上台北市中心太擁擠,所以她鎖定文山區交通便利,又四面環山的純住宅區。(文未完)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643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2013投資展望,搶賺紅包就趁現在。活動詳見www.moneyedu.org.tw

關鍵字: 理財周刊理財財金財經賺錢投資股市房市曾愷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有雷!瑟琳娜、布蕾爾如願嫁人 「花邊教主」身分曝光

有雷!瑟琳娜、布蕾爾如願嫁人 「花邊教主」身分曝光

美國電視劇《花邊教主》(Gossip Girl)第6季最後大結局終於曝光,主角們在這6年來兜兜轉轉,互相曖昧之後,終於各自找到真愛而結婚,不過,戲中的靈魂人物「花邊教主」的身分一直讓大家絞盡腦汁猜測,結局中,編劇也給了戲迷最吃驚的答案!

2012-12-20 16:32

成龍持「3槍6手榴彈」突改口 強調只是一時口誤!

成龍持「3槍6手榴彈」突改口 強調只是一時口誤!

成龍日前接受訪問時,因為黑社會勢力湧入演藝圈,自爆身上備有手槍防身,曾遭20多人包圍,「是2把槍、6個手榴彈對著他們」,還有1把手槍在身上;這番驚人言論因涉嫌違反香港法例遭到警方介入調查,他昨(19)日突然改口,強調是口誤,槍是身邊保鑣給的。

2012-12-20 12:00

韓總統大選尹恩惠比YA  得知違法嚇得刪照「哭哭」

韓總統大選尹恩惠比YA 得知違法嚇得刪照「哭哭」

韓女星尹恩惠19日為南韓總統大選現身投票所,卻在排隊投票前比出「YA」的手勢引起爭議,因「V」字手勢涉嫌比出特定選舉人號碼的規定,違反《公職選舉法》,嚇得她趕緊刪除照片,並po文表示自己是無意的,還加上哭臉。

2012-12-20 11:07

主播林益如閃嫁 羞談老公帝國大廈求婚!

主播林益如閃嫁 羞談老公帝國大廈求婚!

台視主播林益如公布結婚喜訊!好友、粉絲都在臉書獻上祝福,她透露老公是在美國紐約帝國大廈拿出一隻玩偶,並悄悄把戒指讓在玩偶上向她求婚,讓她又驚又喜,在眾目睽睽下,感動得點頭答應。

2012-12-20 10:13

影視大亨楊登魁驚傳腦中風 豬哥亮錯愕忙祈福

影視大亨楊登魁驚傳腦中風 豬哥亮錯愕忙祈福

影視大亨楊登魁19日驚傳腦中風,目前已緊急住院治療,而相關人士僅透露是輕度中風,表示:「一切仍在觀察中。」態度低調不願多做回應,據悉,他中風一事相當保密,身邊好友皆不知情,直到昨(19)日消息才出且得到證實,讓朋友們難以置信。

2012-12-20 10:59

曾志偉涉掌摑案驚傳遭拘捕 「末日趴」照玩不誤

曾志偉涉掌摑案驚傳遭拘捕 「末日趴」照玩不誤

香港「迷幻飯局」再起波瀾,餐廳老闆黃浩前陣子自爆握有藝人吸毒影片,因而遭曾志偉狠呼巴掌,不過他說詞前後反覆,事後改口稱沒有藝人用毒,只是員工在「搬汽水」,昨(19)日驚傳曾志偉遭警方正式拘提,目前獲交保候傳,但他似乎毫不在意,一心想要舉辦「末日趴」狂歡。

2012-12-20 09:36

影/湯姆克魯斯耳鬢廝磨金髮妹 上節目慘遭「顏洗」

影/湯姆克魯斯耳鬢廝磨金髮妹 上節目慘遭「顏洗」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和凱蒂離婚後妹力無法檔,先是和合作拍攝《搖滾時代》的瑞典金髮女星瑪琳艾珂曼(Malin Akerman),斯德哥爾摩首映會後被直擊和瑪琳的妹妹珍妮佛(Jennifer)在夜店耳鬢廝磨,被美媒爆出通吃金髮姐妹花。

2012-12-20 14:36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