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商為殲-20走私碳纖維 被美國FBI逮捕

▲陸商因走私殲-20的重要部件─M60JB碳纖維被FBI拘捕。(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近以非法出口大量碳纖維為由,拘捕一名陸商,其走私量高達20噸,售價每公斤2千美元。這些碳纖維很可能被大陸用於製造新型隱形戰鬥機殲-20、殲-31,因此美國防範心理持續加重。

據美國《戰略之頁網》報導,碳纖維可以用於武器開發,包括核武器。FBI在過去2個月內,已經逮捕3名試圖非法向伊朗出口3噸碳纖維的嫌犯,分別是1名美國人和2名伊朗人,而第4名共犯是一名土耳其人,仍在搜捕中。

最近又有一名陸商張明順(音譯)因試圖非法取得M60JB碳纖維被FBI拘捕,很可能會面臨長達20年的監禁和高額罰款,除非他與美國政府做交易,提供更多有關大陸走私的情況。

這種碳纖維是大陸仍在開發之中的隱形戰鬥機(殲-20、殲-31)的重要部件,因此每公斤喊價2千美元,幾乎是銀價的2倍。顯然,大陸已透過某些管道獲得了這種纖維,而美國對於「中國崛起」的防範心理更是持續加重,「大陸間諜」也成為美國法庭上的「常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