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化學速成雞」 屠宰場被勒令停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兩大連鎖速食業者在大陸使用「化學速成雞」,央視18日披露這項進行1年多的調查報導,有些山東雞農違規使用禁藥,讓白羽肉雞40天可以長到5斤,這些雞提供給肯德基等速食餐飲業。大陸山東政府19日公佈,部分屠宰場勒令停產。

▲大陸記者直擊山東「速成雞」養殖場。(圖/取自央視)

據大陸媒體報導,有雞肉供應商的員工爆料,在飼料中添加化學藥物,可以讓雞隻在短短的40天生長5公斤,但這些飼料含有重金屬硝酸銀、滅菌劑等,毒性強到可以毒死蒼蠅。針對「速成雞」事件,山東4個督察組在18日下午分赴青島、濰坊、臨沂、棗莊4個城市繼行深入調查。

報導指出,山東政府19日晚間公布調查結果,平度市崔家集鎮袁家莊養雞場已經被查封並取樣檢測;警方也傳喚養殖場負責人到案說明,扣押高密市大牟家鎮小遲家村養雞場負責人。

另外,山東省畜牧獸醫局19日也下發一道「關於進一步加強獸藥使用監管的緊急通知」,在山東全省範圍內開展獸藥使用管制,持續觀察工作情況,隨時向社會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