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年來台躲「末日」逛公墓 母:沒死就回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問1221是台灣時間?美國時間?怎麼算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年僅19歲的香港青年深信末日說,10月間來台「避難」,他的母親上周來台尋子,方男竟拿刀抵著脖子拒絕,撂話「我現在就死給你看」,方母無奈,盼兒「末日後沒死就回家」。

自然科學博物館廣場建「奇琴伊察神殿」,迎接世界末日。(圖/取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方姓青年來台後投宿台中市東勢區某飯店;員工發現他「怪怪的」,11月底時曾要求員工載他到附近公墓,當時是晚間10點多,方蹲坐墓地內不知有何意圖,場面十分詭異。

方母根據兒子的信用卡簽單,日前趕來台灣,她表示兒子在英國讀書,3個月前開始讀世界末日相關書籍,深信馬雅預言,年初就不斷提到12月21日是末日,「好像著魔一樣。」

她找到兒子後先理性溝通,但方男返過來要母親跟他一起「躲過世界末日」,溝通兩天無效,只好請求助警方;方見母親帶著員警上門,拿起桌上水果刀抵著脖子,放話「再逼我回香港,不用等到末日,我現在就死給你看」。

看到兒子如此堅持,方母只好與他約定,「只要21日末日未到,你就回香港」,隨即搭機返港。據指出,方男領有英國簽證,可在台停留3個月,在簽證尚未過期的情況下,警方無法將他強制遣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