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南韓女元首 「噩運公主」朴槿惠:力行當民生總統

▲朴槿惠勝選,成為南韓第一位女總統。(圖/翻攝自朴槿惠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19日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南韓前軍事統治者朴正熙之女、執政新世界黨候選人60歲的朴槿惠確定當選,成為南韓第一位女總統,也是南韓首次有2位總統來自同一家庭。她發表當選感言表示,將實踐競選承諾,讓經濟高成長。

據了解,現任總統李明博已於當地時間9點40分左右以電話祝賀朴槿惠當選。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統計,到目前已完成86.7%的計票工作。已確定當選的朴槿惠獲1368萬票,得票率51.6%;民主統合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則獲得1273萬票,得票率48.0%。

19日晚間首爾光化門廣場聚集上千名圍著紅圍巾的支持民眾,頂著寒風,不斷喊著「朴槿惠總統」。朴槿惠發表勝選感言說,「未來一定會實踐承諾,成為『民生總統』」,她認為這次選舉是民眾的勝利,因為民眾最希望能讓經濟復甦。

朴槿惠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之後,將再次回青瓦台總統府,於明年2月就任,她將面臨艱鉅的北韓問題及南韓經濟(南韓經濟年成長率從過去50年的平均5.5%降到約2%)。

朴槿惠沒有結婚也無子,一生奉獻給國家,身為前總統朴正熙女兒的她,從小就在青瓦台過著公主般的生活,但母親和父親接連遭到暗殺,她成了無父無母的平民孤兒。隱居20年後,她再度重返政壇,成了每逢選舉必勝的不敗女王。

朴槿惠視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為典範,也常把德國保守派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當榜樣。政治對她來說,似乎是宿命,也是人生不歸路。

朴槿惠的小檔案:

出生日:1952年2月2日

出生地:大邱

血型:B

家庭關係:未婚,妹妹朴槿令、弟弟朴志晚

學歷:西江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台灣文化大學榮譽哲學博士

經歷:1974年代理「第一夫人」、陸英修女士紀念事業基金會理事長

   1998年第15屆國會議員、大國家黨副總裁

   2000年第16屆國會議員

   2002年韓國未來聯合代表最高委員

   2004年第17屆國會議員

   2007年大國家黨總統候選人競逐失利,敗給李明博

   2008年第18屆國會議員

   2011年新國家黨非常對策委員會委員長

   2012年第19屆國會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