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山西代省長 李鵬之子:向民學習永遠做小學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恭喜他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政壇啟動新一波調整,牽涉將近10個省!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子、山西常務副省長李小鵬,接替因工作變動辭去山西省省長的王君,出任代理山西省省長。李小鵬表示,要向基層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永遠做個小學生。

◄接任山西代省長後,李小鵬表示,「這是山西人民對我的信任。」(圖/取自網路)

據報導,大陸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閉幕後,政壇啟動新一波人事變動,「60後」代表人物、政治局新貴胡春華南下接任汪洋的廣東省委書記一職;山西省長王君接替胡春華任內蒙書記;陝西、浙江及吉林3省省長同時接任省委書記。

19日上午,山西省召開第11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33次會議,決定接受王君因工作變動辭去山西省省長職務的請求,由李小鵬出任代理山西省省長。李小鵬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感到這是山西人民對我的信任、鼓勵和支持,我更加感覺到身上沉甸甸的擔子,深感責任重大。」

據了解,現年53歲的李小鵬是四川成都人,畢業於華北電力學院,曾是中國最大能源集團「華能國際電力」的董事長,有「亞洲電王」的稱號。他4年前棄商從政,2008年出任山西副省長,延續李鵬的政治香火,並在不久前落幕的中共十八大當選中央候補委員,得票倒數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