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Toyota RAV4 86.9萬起國內開賣

我們想讓你知道…市場紅牌的華麗再登基

虞煥榮 張明玄/ 台北報導

做為全球發表的首站,反映出Toyota對於台灣消費者的重視,昨天(12/18)發表的全新Toyota RAV4,以兩種排氣量、五種車型構成,正式揮軍國內市場。較諸以往單排氣量車款獨撐的局面,新車將以2.0及2.5升車型分線合擊,不但網羅的客層將更為廣化,在價格的訂定上,也似乎有瓜分國產SUV版圖的意圖。

▲日昨發表的全新Toyota RAV4不但在產品選項變成複選外,價格訂定上也極具競爭力。(圖/ETtoday)

佈局上,全新Toyota RAV4的車型共有2.0E、2.0E Hi、2.5E、2.5G及2.5 4WD五款,以入門車款為例,其售價門檻僅86.9萬元,加上全車系售價均比先行店頭預接單價少了一萬元,積極搶市的意圖不言可喻;車身尺寸乍看之下變化不大,但實際上,全新RAV4的車身長度雖然稍降(4625mm-4570mm),但車身寬度卻增加了30mm(1815mm-1845mm),在此消彼長的狀況下,乘坐縱深非但不受影響,新車的後座腿部空間甚至增加了41mm,後座椅仍採6/4分離設計,547公升的後行李廂容積,比起舊款車多了11公升。

Keen Look設計概念的具體實踐,使得全新RAV4的整體視覺感更形俐落,相對於舊車款的中規中矩,新車車頭極力強調線條與區塊形成的立體構面,過去給人視覺重拖感的後備胎架亦被置入後廂底板裡,同時,尾廂門也回復為上掀式設定;儀表控台同樣嗅得到簡潔明快的設計風格,在駕駛者觸手可及的範圍,所有的控鍵、旋鈕皆被置於同一水平線上。

▲儀表控台設計風格簡潔明快,在駕駛者觸手可及的範圍,所有的控鍵、旋鈕皆被置於同一水平線上。(圖/ETtoday)

動力系統的配置上,2.0升車款搭載的是代號3ZR-FE的Dual 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引擎,最大出力達146hp/6200rpm與19.1kgm/3600rpm,並採Super CVT-i無段變速設定;2.5升車型,配置的則為2AR-FE引擎,同樣應用了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技術,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達180hp/6000rpm與23.8kgm/4100rpm,全車系並一律搭載AI人工智慧6速手自排變速箱。

▲過去給人視覺重拖感的後備胎架亦被置入後廂底板裡,同時,尾廂門也回復為上掀式設定。(圖/Toyot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