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後槍枝將管制?民眾反而瘋狂購槍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罹難者,圖左為艾蜜莉(Emilie Parker)。(圖/翻拍自edition.cnn.com)

東森新聞記者王一如、唐偉捷/紐約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槍擊案發生後的幾天之內,美國的槍枝銷售量反而創下了美國歷史的最高峰,「紐約槍王」查理胡(Charles Hu)接受東森新聞紐約特派員專訪,解釋美國人愛買槍的原因。

在康州小學槍擊案發生後,各界都在討論槍枝管制的問題,但令人意外的是,在案發後的幾天之內,美國槍枝的銷售量卻創下來美國史上的最高峰,紐約槍店老闆查理胡表示,「對這個悲劇我們深表悲痛,也深表同情,但是這個並不影響我們的生意,反而是刺激我們的生意,就是我們的生意比往日好了幾十倍,因為現在槍都賣光了,你看看我後面沒有槍了,全部賣光了。」

槍店老闆查理胡被紐約警方尊稱為「槍王」,還上過《紐約時報》,他向我們解釋了大家瘋狂購槍的原因,「美國民眾恐慌的是,歐巴馬明年1月份(連任)上台以後,他可能會修改槍枝的管制,他們說這是變天,變天就是美國的法律,假如美國槍枝管理法新的一出來以後,很多人就沒有辦法買槍了。」

紐約州法律 一年至多買兩把槍

在採訪期間,只見槍王查理接電話接到手軟,客人也不斷上門,都是要詢問有關買槍的事。查理胡說,「現在紐約買槍的法律,是每三個月可以買一把槍,但是要三個月批准,所以一年只能購買兩把槍,紐約槍枝是美國管制最嚴格的地方。」到底歐巴馬有沒有能力突破萬難,立法改善美國槍枝的管制,明年1月底他就職連任之後,就可以逐漸分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