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市佔率29%打趴Nokia  成全球最大手機廠商


▲三星手機市佔率打趴Nokia。(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基亞 (Nokia)14年來一直位居市場佔有率第一,但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發佈最新報告顯示,三星(Samsung)今年將取代諾基亞,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廠商,諾基亞則退居亞軍。

IHS iSuppli報告指出,根據2012年全球手機出貨量顯示,三星市場佔有率達29%,比去年24%還高,Nokia則從去年的30%跌至24%,意味著三星將取代諾基亞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廠商。

IHS無線通信業務高級分析師韋恩(Wayne Lam)指出,三星的成功取決於產品設計及生產的「快速複製」策略,三星時時刻刻關注智慧型手機設計的發展趨勢及用戶需求,每年生產的新款手機搶佔高端至低端市場,產品多樣化能讓三星擁有比更多的使用者,取得更高的市場佔有率。

然而諾基亞則處在Windows Phone轉型的過程中,導致出貨量減少,無法彌補舊款Symbian手機銷量下滑的頹勢,於是只好把手機龍頭寶座拱手讓人。

此外,今年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宏達電HTC手機也同樣陷入困境,面對三星來勢洶洶的搶佔市場,HTC今年的市佔率從去年的9%跌至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