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自宮後...每天加開11班「北火-立院」小巴

我們想讓你知道…法案喬不攏,車上先打一架再說。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11月立法院忍痛「自宮」砍掉共9736萬補助款,所有樽節措施都將在明年元旦起啟動,會館住宿以及公務車使用都有新規定,立法院還公布「發車時刻表」,每天加開11班次「台北火車站-立法院」小巴,鼓勵立委共乘。

◄立法院鼓勵立委共乘,每天加開11班小巴,還有乘車時刻表。(圖/新聞雲攝)

從明年一月起,每早在台北火車站可能可以見到立法委員「排隊等公車」的景像。11月立法院「自宮」刪減自己的補助款,很多習以為常的奢侈行徑,都必須調整。以往許多立委趕高鐵北上開會,都請公務車「一人一車」專車接送,為了樽節開支節能減碳,立法院明年起每天七點半到九點半開會顛峰時間,在台北火車站加開11班次小巴,鼓勵立委「共乘上班」。

此外使用公務車的規定,也做了調整。立法院以往濫用公務車的情況嚴重,有人用公務車趕通告,親朋好友北上遊玩也請公務車接送。不過從下個月起,每一位立委一個月只能申請公務車70小時;2月份農曆春節則是60小時 。不能再有公器私用這麼「好康」的事了。

而在住宿方面,立法院原本提供了三座會館供立委休息,方別是在捷運大安站附近的「大安一館」、「大安二館」以及植物園附近的「台北會館」,不過現在大安二館即將交還國有財產局,在空間不足的情況下,新竹以北的立委沒得住也不能申請補助;同時會館嚴格限定立委本人以及配偶才能居住,以往部分立委會動用私人交情向別的立委借房間給助理住,2013年起一律禁止。就有立委私下怨嘆說,錢被砍不打緊,還得自掏腰包花幫助理租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