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放任大狗吃小狗 新北市五股、三芝收容所省飼料挨批

▲台灣各地動物收容所衛生條件差,對待流浪貓狗不人道,還浮報安樂死數量詐領補助金。(圖/取自台灣貓狗人協會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動物收容所衛生條件差,對待流浪貓狗不人道屢遭批評,卻不見改善。台灣貓狗人協會理事長黃泰山近日接獲網友爆料,新北市五股、三芝收容所為省飼料讓流浪狗活活餓死,造成「狗吃狗」的慘劇。黃泰山在受訪時,直用「19層地獄」來形容新北市收容所的惡劣環境。

黃泰山日前在自己臉書上踢爆,台東收容所虐待流浪動物,胡亂安樂死並浮報數量詐領補助金,引起數十萬網友瘋狂轉載,導致台東收容所所長、獸醫等人被停職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動物收容中心已被稱為「極度煉獄」,但19日出刊《壹周刊》報導,新北市五股、三芝收容所的條件更差,滿地糞便、臭氣熏天不說,甚至出現大狗吃小狗的慘況。

黃泰山說,五股收容所去年全年都在整修,明明就沒有收容流浪動物,但所內不肖份子卻浮報安樂死1000多隻流浪狗,詐領數10萬元補助金,直到他向法院提告,收容所才開始收斂。

除人謀不贓外,被網友戲稱「奪命動物法」的《動保法》也是原因之一。據規定,每安樂死一隻流浪動物,即可領補助金,導致許多台灣收容所工作人員有「好好照顧沒錢領,趕快處死有錢拿」的奇怪觀念。

有獸醫指出,現在流浪動物難抓,結果有人就把歪腦筋動到一般寵物身上,很多飼主溜狗時一不留神,家中的愛犬就被抓進人間煉獄等死,或成為清潔隊員「冬季進補」的食材,吃完再領補助金。

據統計,動保法實施13年以來,已有124萬隻流浪動物喪命

關鍵字: 流浪狗人道虐狗新北市五股三芝台灣貓狗人協會黃泰山動保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