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飛人卡特緬懷暴龍時光 盼球衣在多倫多退休

點評:Vince Carter就是扣籃的代表人物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昔日在多倫多暴龍發跡,有「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稱號的老牌飛人卡特(Vince Carter),儘管早已離開多倫多,但他毫無疑問還是暴龍隊史最出色的球星。日前卡特也公開向老東家喊話,「希望暴龍未來有計劃將他的球衣退休高掛於主場,他也一定會將其視為莫大的榮幸。」

▲「飛人」卡特向昔日老東家喊話,盼其15號球衣能於暴龍主場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從1998年加入聯盟開始,卡特在多倫多的6個多球季裡,迅速利用個人的優異滯空能力與灌籃美技,征服了全世界的籃球迷,當時卡特受歡迎的程度,也可說是和西區湖人的布萊恩(Kobe Bryant)不相上下,提到「灌籃」,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會是卡特的名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特日前被問及是否希望球衣在暴龍主場「榮退」時表示,「這是個莫大的榮譽,每個人都希望能有這種機會,拒絕這種機會當然很荒謬。」

在效力暴龍的1998-2004年間,卡特替自己贏得了許多響亮綽號,從「Vinsanity」到加拿大航空,甚至是「半人半神」(Half-Man Half-Amazing),雖然現在的卡特已經是個35歲老將,攻擊模式也從飛天遁地轉變成以三分投射為主,但卡特仍然是許多球迷心中,最偉大的扣將之一。

不過卡特想讓自己的球衣高掛於暴龍主場,很大的關鍵可能在於暴龍球團的態度,當年卡特因為與球團鬧僵而遠走高飛,導至當地部份球迷仍然認為卡特「背叛」了球隊,每當他造訪多倫多時,總會遭到暴龍主場球迷的部份噓聲。

對此卡特則表示,「當時我希望能有更多好手加盟助我一臂之力,但是事與願違。我的確有與暴龍續約的打算,但是事情最後的演變無法盡如人意,因此我必須要向前邁進。」

卡特本季在達拉斯小牛平均每場能攻得12分、3.6籃板、2助攻,三分命中率高達40.2%。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