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通過WTO新版政府採購協定 增1000億美元商機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18日通過「世界貿易組織政府採購委員會採認通過修正之政府採購協定法律文件」案,同意接受WTO的新版內容,未來「政府採購協定」(GPA)的簽署會員總共將增加200多個採購機關,相關商機每年大約增加800至1,000億美元的商機;另外也通過附帶決議,要求駐WTO代表團持續抗議GPA第87號決議文,以捍衛國家主權。

不過,由於中國大陸也已正式申請加入GPA,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擔憂GPA第87號決議文矮化台灣主權,要求相關單位向GPA抗議。他說,「未來中國加入GPA之後,將會矮化台灣的主權,未來只要中國不同意加入各個世界採購組織之後,那台灣的主權就會依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這是喪權辱國。」

因此,院會通過附帶決議,要求台灣常駐WTO代表團積極主動向世貿組織GPA委員會抗議,要求取消或更正第87號決議文的效力,並以書面聲明嚴正表達台灣不承認此決議具約束力,以避免壓縮台灣的主權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