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習慣性生病? 頭痛頭暈裝病藉口

我們想讓你知道…恩,這份調查主管別看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族總是捨不得假日稍縱即逝,想要逃避憂鬱的星期一最好的藉口就是假裝生病,新加坡一項調查顯示,上班族最常使用的藉口是頭痛和頭暈,因為這兩項病痛最難以檢驗出來。

▼星期一憂鬱?其實上班族是「星期一二三四都憂鬱」。(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新加坡職業搜尋網站JobsCentral向3千多名上班族進行調查,其中18.3%的人承認曾裝病討張病假單,更有將近半數的受訪者在一年內裝病超過3次。頭痛和頭暈是上班族最常使用的藉口,有41.5%會以這為請假理由,18.3%的人則會是因為瀉肚子或食物中毒,另有10.7%的人因肚子痛請假。

調查顯示,會習慣性生病的上班族通常以年輕且、資歷不深者為多,而裝病的主因通常都是不想上班,42%的受訪者承認是想逃避工作才假病,30.7%的人則是因為他們在上班時間有事,另外的7.6%和7.3%的人則分別是睡不醒和工作到精疲力盡而請病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