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貼公務員9.5億交通費 北市府:為留人才

我們想讓你知道…關我屁事!

▲議員踢爆北市公務員上下班有交通費可領,費用卻是小老百姓買單。(圖/翻攝吳思瑤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和吳思瑤18日召開記者會爆料,北市府今年編列給員工的交通補助費,就發出9億5269萬元,平均每人每年可領7760元至2萬2680元,且還不用單據,只要口頭告知即可請領,全部由人民來買單。對此,市府回應,在考量「大台北居不易」,為了留住人才,所以才訂下此規定。

上下班通勤還有交通費可以領,真的很好康!梁文傑指出,台北市除了替代役男和配有公務車的首長外,不管市府員工是走路、騎腳踏車、摩托車或開車,只要依照住家到辦公室的距離,每人每月都能拿到630元到1890元不等的補貼,而且還不用依照單據實報實銷。

吳思瑤也批評,這種只看距離,不用拿單據實報實銷的發放方式,雖然已經行之有年,但已變相成為薪水的一部份,卻還不需要繳稅。她還提到,過去3年來,市府就爆發18件溢領案件,涉案人數達48人,根本就是眛著良心沒有「誠實申報」。

不只台北市公務員有這項福利,事實上,全國各機關都大同小異,估計1年就高達86億1953萬餘元,只不過為撙節開支,新北市、台中市和台南市明年已經刪除該筆補助,但台北市人事處科長劉欽釗卻解釋,北市是首善之區,物價和房價均比其他縣市高,「薪水只能支應日常生活所需」,才訂有交通補助費的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