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版護照是「時髦」? 綠批林中森沒有國際交涉手腕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大陸新版護照引發爭議,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卻說改版是「基於時髦」,並非蓄意有什麼想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圖/資料照)18日表示,台灣派出不了解兩岸事務,也沒有基本的國際交涉手腕的林中森,不但無法捍衛國家尊嚴,台灣地位也岌岌可危。

大陸新版護照放上台灣風景圖片,林中森說,已向海協會長陳雲林表達中華民國的嚴正立場,對方理解後也會重視處理。而大陸的護照有兩類,除官方版公務護照外,另一種為民間版一般人民出國的護照;民間版護照是基於時髦,在護照內多印一些景點,「這樣的理念不是蓄意有什麼想法。」

林俊憲上午在民進黨婦女部記者會後受訪表示,政府派林中森代表國家交涉兩岸問題,但民進黨對林中森的言論感到憤怒、驚訝與不解;當國家主權受到傷害時,越南、印度、菲律賓都向中國抗議,林中森卻說護照改版是基於時髦,「不是蓄意有什麼想法」。

「林中森已經不適任、應該下台。」林俊憲說,中國涉台官員都是經過長期培養且經驗豐富的人,台灣卻派出不了解兩岸事務,也沒有基本的國際交涉手腕的林中森,如此只會無法捍衛國家尊嚴,讓台灣地位走向岌岌可危的地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