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博士學位論文代寫40萬 國科會報告10萬以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18日指出,現行於網路上約可以找到8家的論文代寫公司,而經民眾陳情指出,代寫論文的價格更依照題目難度不同,而出現不同收費。黃偉哲表示,如果論文能夠花錢找人代寫,就等於學位也能用花錢買到,代寫風氣如果持續下去,恐會造成我國教育水準日趨低落。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黃偉哲辦公室助理致電到代寫論文公司查證發現,一般的期刊論文的費用約為7萬元、國科會計畫報告約為10萬元以上、具有SCI(科學引文索引)或SSCI(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等級的期刊論文約為35萬元、博士學位論文則約40萬元以上。黃偉哲說,這些公司皆標榜代寫內容都可以修改到滿意通過為止。

黃偉哲表示,如果可以用金錢買到別人代寫的論文,顯見大學學術精神淪喪,學術研究儼然淪落成金錢衡量的道具;而大學教師如果為了升等,也請人代寫論文,是否會導致學術倫理與學術專業漸漸流失?

「假使國科會計畫報告可以找代寫幫忙,是否代表國家補助學術研究,也淪為形式與空談?」黃偉哲說,整體國家研究的空洞化,值得立即省思,而論文審查機制應從源頭開始管控起。

黃偉哲認為,代寫論文的歪風,不論是代寫的一方,或是買論文的一方,都應遭受到嚴厲的處份,才能維護學術的尊嚴與品質,同時也應遏止論文代寫的歪風。

黃偉哲也說,教育部與國科會應從論文審查機制的根本問題上去解決,並且應立即找出學生、教師,查詢何以需求要找人代寫論文,並盡速解決代寫論文的歪風,提升我國學術研究的品質。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王明源則表示,其實學術界非常重視誠信原則,而這種代寫情形「非常不可取」。此外,他們將會去函給檢調徹查代寫情形;而如果是已拿到論文及文憑資格者,屬舞弊行為,經查處後必會撤銷資格,一切依法辦理,至於代寫公司也將以涉嫌詐欺等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