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補選將戰顏寬恒 陳世凱:並非家族世襲的選戰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顏清標因賄選判刑確定被褫奪公權,台中市第二選區將在明年1月26日進行改選,而民進黨中央17日下午舉行中執會,確定由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參選。陳世凱說,這場選戰是人民對執政者的一場戰爭,不應該是家族世襲的選戰。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會後由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台中市立委蔡其昌、林佳龍及何欣純召開記者會。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決議,確定由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參選。會後由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台中市立委蔡其昌、林佳龍及何欣純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世凱說,非常感謝黨願意信任他,給他機會受徵召補選,而這場選戰並不是家族、政治與家族利益的一場戰爭,是人民對執政者的一場戰爭、是堅持民主的選戰,也是選賢與能的選戰,而非家族世襲的選戰。

「不滿馬英九的人民請站出來、堅持民主理念的人民也請站出來!」陳世凱說,雖然他將參選的區域是最艱困的區域,但只要全黨團結,他有信心這次選戰一定會贏,「相信再大的地方勢力,我們也不會害怕」,這場選戰一起團結起來,戰勝這場選戰。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決議,確定由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參選。(圖/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也說,這次全黨一致通過決議徵召陳世凱,他不但年輕、有活力,學歷又好,在地方上有最高民意支持他,因而擔任該地區議員,「表現非常傑出」,不過因為此區域為民進黨最艱困選區,所以「一定不輕鬆、一定很艱難」,希望提出最好的人選後,將會有最好的結果,「也請支持陳世凱,讓我們能贏得這一席。」

「目前台中市有8席立委,民進黨立委有3席。」林佳龍說,現在三缺一,就差這席可以過半,決戰大台中第四席的立委,「我們會全力以赴做好輔選工作」,在明年2月1日,將來會有新同事「一起和我們奮鬥」。

蔡其昌也說,陳世凱問政有品質,希望有機會能讓他到國會替人民發聲。他也說,這次選舉將定位為「讓馬英九得到教訓」,並且讓在野黨多一點監督的力量,能夠在立法院替人民發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