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主持三大報媒座談會 郭正亮虧蘇貞昌:格局太小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來雖發起「火大」遊行,不過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17日在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中,以最新民調數據質疑黨主席蘇貞昌上任後,民調卻不見上升,尤其針對蘇貞昌近來對特定媒體的發言,郭正亮批評,「一個可能的總統候選人,去批評一個電視台,這格局太小了!」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捲入媒體爭議,連前立委郭正亮也看不下去。(圖/翻拍自《台灣顧問團》節目)

郭正亮以12月5日,台灣指標民調最新數據表示,蘇貞昌從6月1日上任民進黨主席到11月的6個月期間,「民進黨的民調一直比國民黨還低」。雖然國民黨支持度低到只剩下32%,但民進黨更低,始終在24-26%之間。郭正亮提醒蘇貞昌,難道只要跟這些24%的死忠基本盤取暖,來決定黨的方向?

文化大學教授邱毅也質疑,蘇貞昌身為第一大在野黨主席,好歹表現出該有的高度、眼光和判斷力。結果卻去質疑賣米果、賣食品的不能經營媒體,反而認同「炒地皮、賣海砂屋的」可以跨足傳播業,甚至這個媒體就是被戲稱「自由蘇報」最挺蘇貞昌的媒體。

邱毅說,以國民黨缺乏戰鬥力的執政至今都沒有垮台,真的要感謝有蘇貞昌這樣的民進黨主席幫國民黨撐住。邱毅呼籲,蘇貞昌與其選擇性干預攻擊媒體,不如站在陽光下邀集三大報老闆進行可被檢驗的座談會,如果蘇貞昌不敢,那只有兩個字可以解釋,就是「心虛」。

台北教育大學教授莊淇銘也批評,蘇貞昌是一個擔任過行院長的人,依他的高度、輩分、份量都不應該有這種污辱、歧視與子虛烏有的抹黑指控。因為一旦講錯話,只會讓自己難以自圓其說。莊淇銘說,現在的民進黨總是先射箭再畫靶,找不到事件核心,讓民眾忍不住要問「你(蘇貞昌)到底在幹嘛」。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說,蘇貞昌應該是一直被提供錯誤訊息,陷在自己小小的掌聲中,才會以一個最大在野黨主席之姿,鎖定在特定媒體打壓,不但傷害自己也傷害了黨。她建議蘇貞昌,是該坐下來和蔡老闆好好聊一聊,不要讓自己老是做一些「小眼睛小鼻子」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