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齡女抗痘8年無效 吃蔬菜找回亮白肌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一位陳小姐,以前只要看到綠色蔬食就丟掉不吃,從18歲起始終滿臉痘痘,臉色黯沉,甚至被叫「痘」花妹,她說,8年來她嘗試各種方式抗痘都無效,最後還是蔬菜還給她亮白好氣色!醫師指出,「痘花妹現象」正擴大發生在全台灣的上班族女性當中,最主要原因就是現在外食族激增,導致民眾幾乎飲食不均勻,蔬菜吃太少!

研究顯示,想要擁有亮白肌膚,多吃蔬菜比花大錢買保養品塗塗抹抹來得有效。(圖/聯華食品提供)

肝膽腸胃專科蕭敦仁醫師表示,最新實驗報告證明,多吃蔬果才能讓肌膚由內而外的持續亮白,而且只要六周內,就能看得見效果,國人平均纖維質攝取不足,只靠保養難有好氣色,建議每日皆攝取多樣、多種、多顏色的蔬菜,才有助於體內環保與肌膚明亮。皮膚科醫師鄭國良醫師建議,靠擦保養品、打美白針,不一定就能擁有亮白好氣色,想呈現好膚況,還是需要多吃蔬菜並尋求正確指示,用錯方法小心容易造成反效果,肌膚越搞越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表示,蔬果含有豐富的纖維和胡蘿蔔素,多吃可以刺激身體排毒,讓氣色更佳,其實國人平均每日纖維質攝取量,女生大約為14克,男生約13.7克,根本連衛生署建議每人每天纖維質攝取量需25-35克的一半都不到,這樣每天沒吃到幾根菜,「小心氣色漸漸一去不復返」。

醫師建議每日皆攝取多樣、多種、多顏色的蔬菜,才有助於體內環保與肌膚明亮。(圖/聯華食品提供)

蕭醫師提醒,體內環保沒做好,擦再多的保養品也是事倍功半,建議每日皆攝取不同顏色的蔬菜如紅蘿蔔、洋蔥、黑木耳、高麗菜等,讓身體吸收大量胡蘿蔔素,才有助於體內環保與亮白肌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