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一贏就放話 安倍晉三:釣魚台是日本固有領土

▲安倍晉三回鍋日本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第46屆眾議院大選落幕,最大在野黨自民黨大獲全勝,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成為戰後首位回鍋的首相,最快26日組閣。他在16日晚間接受NHK訪問時表示,上任後將改善中日之間的關係,但聲稱釣魚台是「日本固有的領土」,絕對不會讓步。

安倍晉三是日本典型的鷹派政治家,2006年首次當選首相時,將中國大陸選做第一次出訪國家,進行「破冰之旅」。他最近展現鷹派立場,強烈表示釣魚台領土問題不會向中國大陸讓步,並增加國防預算反制北京的勢力,頗有向日本社會日漸右傾的民族主義盟友拉攏之意。但他也表示,上任後將改善中日兩國的關係,陸媒認為,這是因為日本的經濟已離不開中國大陸,安倍必須做出平衡自我保護。

對於釣魚台問題,陸媒表示,為防止釣魚台出現軍事抗爭,中國大陸有必要和日本進行商議,但前提是中國繼續保有釣魚台海域和空域,並期望安倍展現成熟的領導能力,別在是另一位日本的「憤青首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