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鄭惠萍生涯首度雙十 台科大力壓北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UBA女子組預賽B組第二天,雙強文化大學、佛光大學又輕騎過關,各以大比數擊敗實踐大學、台體大,雙雙2連勝並列領先。

地主台科大則由碩二生鄭惠萍18分、10籃板生涯第一次「雙十」帶班,搭配三名「小綠綠」大一菜鳥合拿31分、18籃板,末節初拉出17:4攻勢,66:54力克台北大學,撂下重返一級的首勝。

台科大本季二度打一級,99學年隊史第一次,當時讀大四的鄭惠萍預賽首役逢台師大,第一節膝蓋就受傷抬出,全季泡湯,台科大在12隊排11名,100學年降回二級,拿到冠軍本季重回一級,15日台科大首役輸文化,鄭惠萍先發只打13分鐘得7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碩二生鄭惠萍生涯首度雙十。(圖/大專體總提供)

16日台科大對北大攸關晉複賽的關鍵戰,她續先發且進攻積極,12投中5外,還多次切入造成犯規,10度站上罰球線進8球,18分、10籃板都是打一級最佳單場演出,「雙十」尤屬頭一遭。

出身HBL名校金甌女中的鄭惠萍說,「當初選擇不玩體育,就讀台科大,係希望習得籃球之外的一技之長,打了三季二級,兩年前然突有機會升上一級,興奮莫名,不意生涯首戰就是膝傷退場,且整季報銷,情緒盪到谷底,幾是以淚洗臉,以為自己的UBA到此為止,沒想到考上碩士班後,本季最後一年還可回到一級舞台。」

鄭惠萍強調,再打一級如在作夢,當然得把握這上天送的禮物,同來自金甌、今年已從台科大大學部畢業的中鋒吳怡萱,是鄭惠萍的雙重學妹,去年台科大在二級封后,目前效力WSBL台電女籃的吳怡萱居功厥偉,16日也在現場親睹學姊好表現,尤替她的UBA代表作高興。

台科大新收上季HBL冠軍北一女的三大主力,含MVP張宇涵、前鋒闕毓萱、後衛吳昀叡,三人16日搭配鄭惠萍及出身淡商的中鋒陳奕潔先發,隊形完整,前三節與北大糾纏互有領先,台科大48:46小贏進入末節,祭出大範圍二三區域聯防,堵住北大最擅的切傳,且有效保護籃板,加上鄭惠萍決勝期跳出,先2罰中1再一切一投,連拿5分後次第擺脫北大,最高65:50超前,最終12分贏球。

吳昀叡16分、2籃板,闕毓萱10分、4籃板,張宇涵僅5分,但搶下12籃板、4助攻,三名「小綠綠」繼上季HBL隊史首度封后後,UBA生第二戰再建奇功。

教頭李永祥說,「贏在末節的改變防守,長人陳奕潔、陳禹臻護住籃板,後場三名北一女新人及練球最認真的鄭惠萍,幾次關鍵突破,也很重要。」

上季第七名北大本季缺將少兵,戰力削弱,已連輸給台體大、台科大,大抵將落入外卡賽,後衛陳蓮娟進2記三分球拿21分、4籃板、2助攻、2抄截白搭。

教頭張維仁說:「人手本就不足,主控雲敏惠出國遊學打工、陳雯卉課業太重,都不克擔綱,愈捉襟見肘,今天形同五人撐到底,特別是第四節明顯沒力,最擅的切傳打不出來,外線又失靈,台科大則兵源很齊,我們輸得沒話說,只能力拚外卡賽。」

周孟璇進2記三分拿12分、4籃板,許芳儒10分、4籃板、3抄截,方翊宸6分、5籃板、4助攻,新人陳弘6籃板、5分、3助攻。

文化對本季有新科企管研究生徐千惠助陣的實踐,開局就祭出全場壓迫,實踐一再出錯,連傳球都困難,第一節只得2分,2:24落後,第二節直到第5分鐘徐千惠跳投,才進全隊全場第二球,4:43,上半場文化48:10早早定調,第三節徐千惠壁上觀,實踐又只拿2分,卻丟30分,12:78,末節文化稍稍鬆手,換上兩名非HBL甲級較少上場的替補,雙方正常攻防,實踐飆進17分,比對方少3分。

文化12人全得都分,楊蓉13分、11籃板「雙十」、羅巧惠15分、黃英利3個三分球13分,兩名新人林育庭11分、5籃板、3助攻、2抄截,陳采炘1個三分球拿9分,黃渝涵10分、李婧寧9籃板、6分、陳佩欣6分。

生涯第二場UBA,「小丁」林育庭說,「我正試著轉型,隊上可進攻的人很多,我得幾分事小,重要的是幫助隊友進球。」三分射手吳宜庭說:「我比小丁大幾屆,沒一起搭過打HBL,本季首度合作,默契Ok。

實踐徐千惠只上27分鐘得8分、2籃板、2助攻、1火鍋,教頭陳慕聰說:「雙方不同級,我們快樂打球。」

佛光大學第一節就33:13領先台體大,彼此都沒懸念,出清板凳打完比賽,佛大中鋒顏嘉慧21分、4火鍋,新人豐心蓮14分、9籃板、3助攻、2抄截,陳晏宇18分、8籃板、6抄截。

U19世青國手鄭伊秀日前跟松山高中男籃練習賽,左眼被戳傷,縫了三針休息多日才恢復練球,這兩場都在找感覺,16日只上15分鐘拿7分,教練李亨淑認為她屬智慧型球員,知道該如何調整、比賽。

台體大江雅慈得10分最高,但她與射手柳內惠茹第三節中換下後,即未再回場上,讓板凳磨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文大文化大學台科大鄭惠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