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貓測3C/Iomega Home Media NAS Cloud 1TB 測試

【文/老貓測3C 擷取報導】

現在NAS的廠商已越來越多,不過有些提供的太過於專業,導致有些用不到這麼多功能的消費者還是需要花不少費用來購買。Iomega Home Media NAS Cloud直接鎖定在家用市場使用,因此在操作的過程中不會太過麻煩。可以透過我的電腦中的網路連線,也可以輸入網址進行連線外,還能透過電腦安裝程式以及iPhone裝置與iPad裝置來使用。容量方面Iomega Home Media NAS Cloud目前提供1TB與2TB版本,使用者可以依需要來購買。

Iomega Home Media NAS Cloud 1TB 規格表
名稱:Iomega Home Media Network Hard Drive, Cloud Edition
廠商:Iomega 網址:http://go.iomega.com
處理器:PLX 7800 (Dual core, 600Mhz)
記憶體:256MB RAM
儲存介面:SATA II硬碟
儲存容量:1TB、2TB
連接介面:Gigabit Ethernet
USB埠:USB 2.0 x2
電力:9W(max), 3W(min)
重量:1.11 kg
尺寸:213mm × 125mm × 40mm (L x W x H )  

外觀圖

Iomega Home Media NAS Cloud 1TB 在彩盒包裝上有註明產品型號,以及內部硬碟容量,此1TB版本。在彩盒側面則有中文說明,包含了簡易的規格以及電腦需求。
在彩盒的背後上有註明產品的支援性,因此對於使用者來說可以很清楚就能了解到產品的功能性與走向需求。

產品的內容附件如圖片所示,除了產品本體外,還有包含網路線,電源變壓器、底座以及說明書。


在附件中還有連線用軟體光碟片,以及產品說明書,不過實際使用時可以光靠電腦端的瀏覽器連接,不見得一定要安裝軟體才行。

外觀材質為金屬材質,尺寸就像一般的外接硬碟盒一樣。在側邊上,有特別印上「Home Media」。

Iomega Home Media NAS Cloud 的正面有4個指示燈、快速複製鍵以及1個USB 2.0插槽,背面部分還有一個USB 2.0插槽、電源開關以及支援1000Mbps的網路埠。

表面為髮絲紋設計,整體在質感上不錯。有提供底座,可以立起來擺放。

後台使用
一般進入NAS後台都是以輸入IP居多,不過對於Iomega Home Media NAS Cloud來說,換個方式來介紹更為簡單。基本上點開「我的電腦」選項,點選「網路」就會出現許多圖示。

在電腦的部份點選「HMNHD-TID58Y」,就可以立即進入Iomega Home Media NAS Cloud 1TB的資料內容,預設會先建立好5種不同的資料夾:Backups、Documents、Movies、Music、Pictures,以便各種不同用途使用。



承下頁─觀看更多完整實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