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換7首相!出口民調:安倍晉三篤定回鍋


▲出口民調顯示,安倍晉三篤定回鍋擔任首相。(圖/東森新聞題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國會改選在12月16日登場,台北時間晚上7點已經開票,根據產經新聞報導,出口民調的結果,預估安倍晉三的自民黨和合作的公明黨,將取得過半的300個席次,安倍幾乎篤定回鍋日本首相寶座,不過真正的結果恐怕要到深夜才會出爐。

雖然安倍極可能回鍋,但日本從2006年開始,年年換首相,選民恐怕已經冷感,這次大選投票率只有41.77%,比3年前少了6.63個百分點。選民冷感,投票率冷冷清清,但在選舉期間仍傳出零星狀況,有9人因為撕毀海報傳單被警察逮捕。這次日本眾議院改選,12個黨共有1504人參選,角逐480個席次,可說是史無前例大亂鬥。

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曾對著鏡頭表示,「有決心打倒現在的政權目標是奪回政權」,事實證明他的確有此實力。安倍領軍的自民黨勢如破竹可望取得勝利,至於執政的的民主黨毫無勝算,可能會輸的非常難看。

58歲的安倍晉三有明顯右派政治傾向,鮮明對大陸採取強硬立場,如當選中日關係恐怕增添變數。另外安倍主張漸進式廢核,同時主張增稅刺激經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