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年金改革 關中:領得少比領不到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靠自己比靠政府好...

▲非當日圖片。關中認為,有保障比沒保障好,領得少比領不到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通過行政院版本的退休年金發放方式,總統馬英九近來也不停奔波,聽取各方意見。對於年金改革的想法,考試院長關中辦公室主任桂宏誠16日表示,關中的思維是有工作比沒工作好、有保障比沒保障好、領得少比領不到好,大家好比自己好還要好。

除了年金改革的問題,關中日前也指出,退休基金與其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平時好好存點錢,比政府更可靠。據《中央社》報導,桂宏誠指出,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東亞地區退休養老前景」調查報告,大陸有63%認為靠政府、有9%認為要靠自己,但其他國家如南韓、新加坡、台灣、香港等地靠自己的比率都大於靠政府的;其中南韓認為要靠自己的人比例最高,達到53%,台灣則是第二高45%。

此外,面對反對改革聲浪不斷,馬英九15日表示能夠理解,但不改革的話社會衝突對立會更嚴重,他不希望台灣發生這樣的事情,所以政府會盡快解決這些問題。他直言,年金制度在他任內不會爆發問題,但這些問題不論哪個政黨都要面對,越早處理就越有更多溝通的機會,形成社會共識,如果把問題推給後人,這不是一個好的總統該有的作為,「改革是上坡路,希望這些改革措施能讓台灣可大可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