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工局:11月1642人辦初次失業 比10月多200多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勞工局16日公佈,今年11月辦理初次失業的人數高達1642人,比上個月還要多出239人。另外,行政院主計總處預計22日公佈11月失業率是否延續10月上升的趨勢,引起外界關注。

▲勞工局公佈台北市求職、失業人數統計資料。(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勞工局)

台北市勞工局指出,10月失業率為4.33%,較9月的4.32%微升0.01個百分點;10月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為4.3%,則與9月持平,但11月就業市場未有好消息傳出,新登記的求才人數為7223人,比10月高出許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表示,從就業服務處的統計資料觀察,今年11月新登記的求職人數為4923人,較10月減少1.22%,11月新登記求才人數為7223人,較上月成長21.93%。

陳業鑫也指出,這2個月辦理初次失業認定的民眾增加,11月各就業服務站辦理初次失業認定的人數為1642人,較10月的1403人增加至239人,這顯示非自願性失業人數增加,可能與近期企業大量解僱員工有密切關係,勞工局會隨時掌握企業解雇狀況,提供被資遣勞工必要的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