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小學屠殺 馬英九致函歐巴馬表哀悼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康乃狄克州小學校園發生濫射槍撃事件,總統馬英九16日致函美國總統歐巴馬,表達震驚與悲痛,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所有罹難者及家屬致上誠摯的哀悼與同情。

▲康乃狄克州一所小學27人死槍擊案,全美悲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Newtown)的迪胡克(Sandy Hook)小學,14日發生駭人校園槍擊案,兇嫌為20歲男子亞當藍札(Adam Lanza),警方16日公布更多細節,表示槍手相當狠毒,以攻擊步槍對被害人開了3至11槍,且多是6至7歲的孩童。

外交部在事件發生後,於第一時間由北美司主動聯繫美國在台協會(AIT)及透過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表達哀悼。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已致函美國總統歐巴馬,表達震驚與悲痛,並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所有罹難者及家屬致上誠摯的哀悼與同情。

范姜泰基說,馬總統在信函中也指出,在此悲傷與挑戰的時刻,身為美國的友邦,中華民國將與美國民眾站在一起,堅定支持歐巴馬採取快速有意義的行動,防止類似悲劇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