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過個不流血聖誕節 菲律賓停火18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節腳步靠近,菲律賓多數民眾信奉天主教,因此這一天被視為重要的節日。菲律賓政府為了讓士兵過一個不流血的聖誕假期,15日宣布將與共產黨游擊隊停火18天,讓他們能與家人過個好節。

▲菲律賓政府宣布停火18天,讓士兵過的不流血的聖誕節。

菲律賓三軍參謀總長狄洛薩(Jessie Dellosa)表示,15日發佈「暫停軍事進攻行動令」,於16日開始生效,至明年1月2日截止;但軍方還是會維持保安巡邏作業,以保護平民社區、政府及民間機構。此時,也會監控共產黨游擊隊的一舉一動。

狄洛薩也指出,單方面停火是為了展現軍方追求和平、發展與人道精神的誠意,雖然菲律賓共產黨暫未回應政府軍的停火令,但在5日至明年1月3日間不會在寶發颱風災區發動攻擊。

儘管菲律賓聖誕節停火已成近幾年來的慣例,但還是曾發生共產黨游擊隊在去年停火期間,殺害5名巡邏的政府士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