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新鎮中產階級匯聚 曾獲選美國治安最好地區

▲康乃狄克州一所小學槍擊案震驚全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桑迪胡克小學的屠殺慘劇,槍手亞當藍札(Adam Lanza)沒有前科,同學受訪時提到他是一個很沈默的人,不喜歡社交,喜歡一個人獨處;校車司機對他的印象則是「有禮貌的小孩」。CNN報導,兇嫌的哥哥受訪時,提到他弟弟的精神失調的問題,還提到了自閉症。

新鎮14日(當地時間)發生了美國史上第二慘重的校園槍擊案。一名20歲的槍手在家裡開槍打死母親後,又到母親任教的小學瘋狂殺人,然後自殺身亡。這起命案總共造成28人死,包括校長、6名老師、20名學童和兇嫌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新鎮居民有許多百事可樂、IBM等大公司員工,也就是所謂中產階級匯聚的地區,當地過去十年只發生過一起謀殺案,曾經被選為美國治安最好的區域,如今卻發生美國史上第二慘重的校園槍擊案,讓當地民眾不勝唏噓。

▲美國校園屠殺兇嫌是20歲的藍札(Adam Lanza),圖為他2005年的照片。 (圖/翻拍自abcnews.go.com)

至於看似平常的亞當為何會痛下毒手?同學眼中的他是個沉默、不愛交友的人,和一般中小學生不太一樣。「他真的很沈默,不放得開,我是指他有點不安,有點不自在,我想他不太喜歡社交,一般人在中小學裡會多交朋友,他似乎只喜觀獨處。」

聽到亞當犯下濤天大罪,同學都非常震驚,但也有人認為他就是個一般小孩。「就是個小孩(記者:只是個小孩?),只是個小孩(記者:沒有反社會?),沒覺得耶(記者:是個麻煩製造者嗎?),不是,當然不是。」

校車司機瑪莎對他還有點印象,「相當有禮貌,聲音很好聽。」CNN則是引述消息指出,亞當的哥哥說他有心理方面的問題。「根據報導,他的哥哥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槍手有人格失調問題,並提到了自閉。」亞當是否有精神或心理病史,以及是否接受治療,這些都是檢警目前調查的方向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