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擬訂指定接生費 婦團批:有錢才能指定醫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署為了讓婦產科醫師領取合理的加班費,打算通過讓婦產科醫師可以收2至5千元的「指定接生費」。但婦女團體在15日聯合召開記者會,批評這種做法是有錢才能指定醫生,也是讓醫界恢復紅包文化,這樣的規定根本不合理。

▲衛生署打算通過「指定接生費」,婦女團體批不合理。(圖/東森新聞提供)

衛生署擬規定,打算開放讓非上班、或非值班時間回來接生的醫師,可以收取2千到5千元的產婦支付的指定接生費。婦女團體15日開記者會抨擊,不該把產科醫師的加班費,轉嫁到產婦身上,醫院應該將健保給付給醫師的費用確實付給醫師,指定接生費將使弱勢的族群成為最大受害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顧問沈采穎表示,懷孕與生產都由相同醫師負責並不能說是「指定醫師」,指定是選定另一名醫師,因此不可以額外收取費用,不然會導致產婦無法讓熟悉的產檢醫師接生,對產婦造成壓力。

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則認為,健保給付不公平是造成醫事人力流失的主要原因之一,希望健保給付合理;而醫院沒有將合理費用給予接生的醫師,應該由衛生署與健保局發揮監督的責任,要保障醫師應有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