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隋棠嗲聲「列車進站囉」 高捷日播1萬5千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沒人搭喔?台北捷運族應該很羨慕吧....

▲高雄捷運站聽得到名模隋棠甜美親切的聲音。

東森新聞記者蔣志偉、湯暉恆/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從通車至今搭乘率偏低,年虧損高達20億元,為增加財源,高捷在列車進站時月台會播放名模隋棠嬌滴滴的說「列車進站囉」,同時還在液晶螢幕上強力放送韓國3C品牌廣告。不過,這樣的作法卻讓民眾質疑太露骨,搭捷運還要被強迫收看韓國廣告,實在很不妥。

名模隋棠露出甜美笑容,展現傲人身材,每回在公開場合露面替廠商代言,總讓人為之驚艷。不過,在高雄搭乘捷運,雖然看不到隋棠廣告看板,卻能用聽得到她熟悉的聲音。

「列車要進站囉!我是隋棠,搭捷運時我最愛窗外新鮮事…」沒錯,這正是隋棠的聲音,在高捷月台等車的民眾,當列車進站時就會先聽到隋棠甜美溫柔地提醒,接著月台液晶螢幕還會播放韓國3C品牌廣告,以37個站、1天列車通行超過500趟次計算,每天可播放1萬5千次,讓民眾想不聽不看都不行。

「還滿不錯的,就是不會坐過站。」民眾看法不一,但高捷載客率低,為彌補今年虧損20億元,祭出奇招,將聲音出租,另外電視廣告每天強力放送,等於是讓乘客搭捷運強迫收看,藉機另闢財源。

高捷公共事務處長賀新表示,「將來我們跟廣告商…誰競標,越高利潤我們當然都很願意,當然也是希望不要有傷風敗俗事情。」販賣捷運列車進站聲音彌補虧損,行銷策略雖引起話題,高捷最終目的是希望能增加旅客流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