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衛生院:減肥藥羅氏鮮、康孅伴恐傷肝腎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家驥/台北報導

喜歡吃藥減肥的民眾要注意了!美國國家衛生院的最新研究發現,兩款減肥藥物「羅氏鮮」以及「康孅伴」,裏頭的主要成分「歐利斯特」,可能會阻礙肝腎的解毒酶作用,進而引發肝腎中毒,不過衛生署表示,目前沒有接獲這一類的減肥藥,會傷害肝腎的案例,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倒是醫師不排除可能性,建議民眾用藥千萬不要超過三個月!

想跟身上的肥肉說掰掰,不少減重民眾求助這一顆顆名為羅氏鮮的藍色小藥丸,或是到藥妝店
購買康孅伴,因為這類含有歐利斯特的減肥產品,可以阻止人體吸收脂肪達到瘦身目的。

減重民眾翁小姐說,「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滿懷希望,覺得一定會瘦,但是它其實就是會一直拉油,有時候你可能跟人家講重要事情,突然之間可能褲子就濕了。」除了會不自主排油,減肥藥副作用再多一種。

根據美國國家衛生院最新研究發現,減肥藥裡的歐利斯特成分可能會阻礙人體解毒酶的作用,導致肝臟和腎臟中毒。國內醫師不排除可能性,但認為機率不高,肥胖症專科醫師邱正宏說,「在我的臨床經驗來講,使用這個藥物其實最大問題倒不是肝功能受影響,反倒是一些藥物造成的油便啦、腹瀉啦,或是一些生活上的困擾比較多,而不是肝臟的損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署截至目前沒有接獲任何藥物不良反應的通報案例,加上業者已經在仿單上加註警語,所以暫時不會下架,醫生倒是提醒想吃羅氏鮮或康孅伴的減重民眾,最好是BMI值大於27,同時屬於油脂性肥胖的才需要用藥,同時也別超過三個月以免增加肝腎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