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女神的啟示

【總編抱抱】- #140

蔡慶輝

今年4月的時候,開站才半年不到,Google突然通知我們,說我們榮獲「年度創新大獎」,因為我們太會創新啦!最近,我們再與Google合作,利用他們的HANGOUTS技術,辦了幾場「新宅男女神」粉絲見面會,儘管用G+的人還不夠多,但女神終究是女神,還是炒熱了這個新的應用。

HANGOUTS其實是一個視訊會議的系統,但我們跟Google拿來作網路直播的實驗,拿來作為粉絲的新互動模式。雞排妹、袁艾菲,還有今天的阿喜,三場粉絲見面會,還真的滿好玩的。

從媒體的角度來看,這個新技術讓普羅大眾都可以開始經營自己一個小媒體,跟粉絲互動,拉近粉絲的距離。而我們這三場粉絲見面會雖然結束了,你還是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

這幾天「15K董事長」的爭議話題吵吵嚷嚷,獨立記者朱淑娟拍攝、上傳到YouTube的影音還原了現場,但如果在會議當時都有電視台直播,肯定就不會發生這種斷章取義、曲解原意的問題了。

但這怎麼可能,電視台直播是多麼昂貴啊!我們在想,HANGOUTS技術是不是可以來解決這個問題呢?雖然不會有多少人想看這種會議的直播,但總是留下了公開的紀錄。

話說回來,這次「新宅男女神」的網路票選活動,及三場粉絲見面會,我們家記者美眉、編輯帥哥們一起參與、一起玩,玩得不亦樂乎。看來,接下來記者的職能除了寫稿、拍照片、拍影音、剪輯影音之外,可以再加上這個了!

►►「新宅男女神」的網路票選活動
►►「新宅男女神」粉絲見面會回顧
►►《ETtoday新聞雲》榮獲Google「年度創新大獎」
►►15K新聞全都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阿公阿嬤的紅眠床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挑戰/你是《琅琊榜》真愛粉嗎?

超準~從鞋子款式看你的個性

外星人回到地球了 ETtoday.net Come home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