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來真的! 中國提交東海大陸架劃界案 

▲中國大陸官方飛機13日飛入釣魚台上空。(圖/取自東南網)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14日向聯合國秘書處提交東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陸棚外部界限劃界案。劃界案同時表明,提交這個劃界案不影響中方以後在東海或其他海域提交其他外大陸棚劃界案。

據大陸外交部網站,這個劃界案指出,地貌與地質特徵表明東海大陸架是中國陸地領土的自然延伸,沖繩海槽是具有顯著隔斷特點的重要地理單元,是中國東海大陸架延伸的終止。中國東海大陸架寬度從測算中國領海寬度的基線量起超過200海里。

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大陸架界限委員會議事規則》和《大陸架界限委員會科學和技術準則》有關規定,大陸架超出200海里的沿海國應將其大陸架外部界限的信息提交《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設立的大陸架界限委員會。

東海海底約2/3為大陸棚,水深不超過200公尺,面積約52萬平方公里。在東海東部大陸棚上,中日、中韓、韓日存在大片重疊區,而在大陸提交的劃界案中將延伸到沖繩海槽,必然涵蓋釣魚台列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