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釣「鯰魚」池邊新興娛樂 躲泥底難度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位釣友提的建議就是小編啦!偶也愛釣魚,但是沒時間。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釣魚、釣螃蟹、釣泰國蝦,你有在釣魚場釣過鯰魚嗎?台中一家釣魚場還能釣鯰魚,不過似乎難度頗高,有釣客枯坐一下午,竟然完全沒有魚兒上鉤;業者說,因為鯰魚喜歡躲在泥巴縫或是小石頭邊,躲藏的很隱密,想要釣到除了技巧之外,恐怕還需要更多運氣。

來了來了,大魚上鉤,釣竿慢慢收,這可急不得,大尾的烏鰡不斷掙扎,這一刻是所有釣魚愛好者最刺激興奮的時候,但是有的人坐在池邊枯等了一下午,就是沒有魚兒上鉤,因為他們挑戰的是最困難的鯰魚。

全身上下「咕溜咕溜」滑不溜丟的小鯰魚,一尾大約40公分,一斤重,活力十足,釣魚場業者江先生表示,「鯰魚(有)4條鬚鬚,土虱是8條啊!」其實兩者都是鯰形目,台語俗稱「鯰仔」的鯰魚是鯰科,鯰屬;土虱(左下圖,取自臉書)是塘蝨魚科,鬍鯰屬,有人說兩者都叫鯰魚,也對。

鯰魚又叫做鬍子鰱,沒有魚鱗,表面黏答答的很多黏液,頭扁、嘴闊還有4根鬍鬚;不過,這一整個池子裡一共有兩千多隻鯰魚,只是命中率超低,一位釣客蹲坐一下午,完全等不到鯰魚上鉤,江先生表示,「釣鯰魚就是要沿岸(池邊),沿岸釣,最好的方法就是(釣餌)用蝦類,(釣)鯰魚難度很高。」

有釣友建議,白天若釣不到鯰魚,換晚上釣可能索餌意願會高一些;此外,釣餌也用蚯蚓、雞鴨內臟,如果是用蝦類,就讓它發臭腥味更濃,或許能刺激鯰魚的味蕾也說不定。

鯰魚就愛往泥巴和角落鑽,相對難度高,這也難怪有網路影片,外國人乾脆跳進湖裡用大手一撈,不過小心啦!鯰魚的胸鰭有毒,假使不注意,釣鯰魚釣到最後恐怕釣進醫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